close

一定要用心看完喔,或許這是你一生當中,最後一次的成功機會?

成功領袖不斷的搶,全球通路大市場,所以他很成功,自問自己一定要成功嗎?

要為自己未來的成功加油,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事!!!

《我想創業,但我沒錢》


學生: 老師你好,我很想創業,但是我没有錢。

老師:這位同學你好,首先我要先問你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問題,你是做夢的時候想一想要創業還是你下定決心一定要創業?

學生:我現在身上沒錢,女朋友找不到,家人朋友又不重視我,現在的日子很痛苦,我想創業,想證明自己,想賺更多錢。我非常想,我也是一定要,但是我沒錢?

老師:這位同學你的慾望很強烈。你一定要是嗎?

學生:是的,我一定要創業,但是我沒錢怎麼創業?

老師:那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假設說今天有人拿把搶對準你的腦袋,向你要三萬塊錢。如果沒有就一定會開槍,你就一定會被KO掉。但是你身上只有吃飯的10塊錢.這位同學,請問你會有這三萬塊錢嗎?你是要錢還是要命?

學生:這…我肯定要命。

老師:那你會有這三萬塊錢嗎?

學生:一定會有,不說三萬,五萬都給,小命要緊啊!

老師:這說明你的渴望程度非常甚麼?
是想要還是一定要?

學生:這...說明我的慾望很強烈。我一定要!

老師:那這位同學,現在你的問題是或者說理由-是沒有錢,還是慾望不夠強烈,不是一定要啊?

學生:..老師我明白了!成功者的思維真的跟普通人不一樣,很多朋友都對我說沒錢還創甚麼業,老老實實找個工作養活自己,以後賺到錢再說吧。都是這樣說的!

老師:其實這是一種最大的藉口,拿沒錢做藉口的人非常多,所以這個世界上百分之90都是平凡人,你今天安慰自己說沒錢,只好錯過機會,但是你想想你一個月存2500。一年存3萬。10年可以存30萬,但是你相信嗎。當你存30萬的時候你更加不敢創業。又給自己找到另外一個藉口。創業有風險。辛辛苦苦10年存的錢很可能會失敗。還是算了吧!所以要創業的朋友不要把藉口找到沒錢上。你要問問你是不是一定要就行了!!只要你是一定要,你一定會有辦法的,遇上機遇就牢牢把握,機會錯過是不會回來的。

一個擦鞋女孩曼妮的夢想

前天晚上下班在樓下的小店買東西,從店外進來一個小女孩,文文靜靜的,20歲左右,穿著一套西裝,打著一條領帶,還戴著一個笑臉牌,看到我穿的是皮鞋,便馬上蹲下了來,也不容我考慮,挽起我的褲腳,幫我擦起了皮鞋,一邊擦一邊說:“哥,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先幫你擦擦,你感覺一下,你覺得好,鞋油加光亮劑一共20元, 你覺得不好,我給你鞠個躬,我謝謝你”。​

就在那一剎那,我驚呆了想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女孩會這樣給我擦鞋,擦完了,我說“小妹,鞋油我不要了,我給你20元錢吧”。​

想不到的是這個小女孩說:“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還是給你2支鞋油吧”。我連說,“不用了不用了,這麼晚了,你趕緊回家吧。”

我把錢塞到她黑黑的小手中,小女孩說:“要不你買一隻吧?我今天再賣兩隻就達成目標了,我再去賣一隻。”說完在我手中抽了10元錢,給了我一隻鞋油, 我說你留個電話吧,她給我留了電話, 跟我說聲謝謝就走了。

那一刻,我太震驚了,想不到這樣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可以蹲下來給一個陌生人擦鞋,而且不卑不亢。

回到家,我看著手中的鞋油,拿著她的聯繫方式,才知道這個女孩叫曼妮,我發現我根本都沒有看過這只鞋油的功能,也沒有跟她討價還價,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懷疑,我當時只是覺得一定要幫她買一隻,不買心裡非常的難受。

我也有銷售團隊,我們的業務員呢?她們敢這樣做嗎?

多少的銷售人員總認為價格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認為競爭對手價格低,我們就很難銷售。曼妮讓我接受了她的產品,她銷售成功了,但是我更覺得是銷售成功了她自己,是她的人格魅力,她用她的行動震撼了我,我覺得她值得幫助,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曼妮這樣的工作性質是沒有底薪的,工資完全靠的是銷售鞋油的抽佣,我們多少銷售人員拿著公司的底薪還有交通補助,還天天在埋怨公司,你有曼妮一半的勇氣嗎?另外曼妮的業務模式就是背著包,大街小巷的去給別人擦鞋銷售,我相信她們不坐車,每次的蹲下起立一定都非常辛苦。但是她能做到,我們能做到嗎?

曼妮在擦鞋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人的不理解,辱罵調侃甚至調戲,甚至​​還有可能被客人踢過,但是她還能這樣堅持,我們的業務員是否有這樣的韌勁?是否敢去做這樣很多人認為很低賤卑微的工作?又是一種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她呢?

第二天早上我跟我們公司的銷售人員分享了曼妮的故事,我們的銷售人員都被感動了。我當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假如讓你去擦鞋,敢去擦嗎?”

下午我請曼妮來我公司分享,我們都被震驚了:曼妮分享了自己16歲就沒有讀書,因為家裡窮,後來打了兩年工,又去上大學,後來又因為身體的原因輟學,她說才做了這份擦鞋工作四個月,但是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她分享了她的兩個秘訣和四句話。

兩個秘訣是:​

1、自信​

2、激情​


四句話是:​

1、每一天我在各方面將會越來越好
2、我怎麼會如此幸運
3、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4、我行,我能,我一定成功。

終於明白了一個瘦弱的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背著一個包穿行在大街小巷,用她稚嫩的雙手,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和挫折,編織著人生美好的明天。

我後來問她為什麼要去擦鞋,難道不覺得擦鞋不好意思嗎?她說:“我擦的不是鞋,是夢想!我每次蹲下來都覺得好開心,我覺得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每次蹲下來再起立是我都可以看見藍天,而不蹲卻很難,所以我每次都覺得很開心。”

我又問她:“你擦鞋的時候,肯定有人不理解,有人謾罵,甚至有人還會做很多不利於你的言語和舉動,你是怎麼想怎麼做的?”她說我都會對她說一句話:“謝謝你,我很喜歡!”

那一刻,我眼睛濕潤了,“我擦的不是鞋擦的是夢想!謝謝你,我很喜歡!”

我們每天可能都在疲於工作應付,你能不能說我打的不是電話而是夢想,我設計的不是產品而是夢想,建房的可以說建的不是房屋而是夢想…。一個人假如在為夢想而工作的話,還會累嗎?還會不認真?

我們犯了很多錯誤,大多數是不認真造成的,假如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還會這樣嗎?我們有曼妮這樣的執著嗎?

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我們很多人消沉抱怨,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像曼妮一樣,淡淡的說聲:謝謝你,我很喜歡!

人的強大不是身體的強大而是心靈力量的強大,我們假如都有曼妮的執著堅持和良好的心態,還怕做不好銷售嗎?

你有條件成為一棵大樹嗎?

1.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一個條件:時間。
沒有一棵大樹是樹苗種下去,馬上就變成了大樹,一定是歲月刻畫著年輪,一圈圈往外長。
啟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給自己時間。時間就是體驗的積累和廷伸。
 
2.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二個條件:不動。
沒有一棵大樹,第一年種在這裡,第二年種在那裡,而可以成為一棵大樹,一定是千百年來經風霜,歷雨雪,屹立不動。正是無數次的經風霜,歷雨雪,最終成就大樹。
啟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任你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堅守信念、專注內功,終成正果!

3.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三個條件:根基。
樹有千百萬條根,粗根、細根、微根,深入地底,忙碌而不停的吸收營養,成長自己。絕對沒有一棵大樹沒有根。
啟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自己紮好根,事業才能基業常青。

4.成為一棵大樹的第四個條件:向上長。
沒有一棵大樹只向旁邊長,長胖不長高;一定是先長主幹再長細枝,一直向上長。
啟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向上。不斷向上才會有更大的空間。
 
5.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五個條件:向陽光。
沒有一棵大樹長向黑暗,躲避光明。陽光,是樹木生長的希望所在,大樹知道必須為自己爭取更多的陽光,才有希望長得更高。
啟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樹立一個正確的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願望才有可能變成現實 。

1.時間  2.不動  3.打根基  4.向上  5.向陽光!

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
你最终將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

如果你總是把改變推到明年、後年,
那麼现在你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來維持不改變的今天、明天。

成功的起點是 [瞭解]~
而不是 [拒絕]!

同樣的事物~
有人看到的是懷疑 ,,
有人看到的是商機!

機會對誰都是公平的,,
不公平的是~
人們的 [態度及思維] ,,
人生最大的浪費是 [猶豫] ,,
成功最大的障礙是 [擔憂]!

寧可 [做錯] 也不要 [錯過]!

當您沒有站在~
更高的地方,,您就不會看到~
那更遠地方的風景!

悟到了~
相信屬於您的風景,,
就在下一個拐彎處開始!

改變命運~就從2017年開始!😉🎊

OG咖啡香港青年創業家連偉亮Teyleong個人官網入口網站:

http://teyleong.organogold.com/hk-zh/

(⊙ˍ⊙)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OG咖啡-ATT鑽石團隊網路創業計畫.

OG咖啡香港青年創業家連偉亮Teyleong熱線: 
Line :  odhjn
WeChat: cxc808110
☏手機:852-54099921 OG咖啡香港青年創業家連偉亮Teyleong

一杯值得您用心品嚐的好咖啡【歐金咖啡】
【靈芝咖啡】~~~~~

互聯網+跨境電商線上創業說明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g咖啡 歐金咖啡
    全站熱搜

    ciu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